網頁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2.1.13我們的服務過程實錄

可愛的五年一班孩子,你們今天像學長姊一樣,完成了揹水服務的過程,
不過,老師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你們還有更多的機會為他人服務。
感謝今天一路陪伴我們宗諭媽媽、唯馨媽媽、蔡主任、惠珍老師、惠智老師,
還有一路上幫大家加油的山友、以及一堆可愛的猴子們,
剛開始因為一陣及時雨,差點讓我們上不了山,甚至讓老師有點擔心是否能夠達成這項任務,
不過,雖然大家都氣喘吁吁,但是氣勢高昂,越往上爬,雖然越累,卻沒人喊放棄。
到達雅座時,連煮茶的阿姨,都一直稱讚大家,你們真的好棒!
最感動的是下山的時候,因為你們知道上山的辛苦,面對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彌猴,
都能夠連聲的問好,甚至是給予「加油」!你們真的好棒!

先來看看大家的服務照片,
上山前,還有開心的樣子

開始裝水囉

老師:我要裝滿滿!

小布,心事重重。

唯馨媽媽也和我們一起去窩!

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高大帥氣的蔡主任也要跟我們一起去

這是在表演很熱嗎?

宗諭媽媽也來幫我們

加水站的義工叔叔也來幫忙

漏網鏡頭:猜猜我是誰?

準備上山,可是下雨了!不過我們全副武裝!

剛開始還不喘,很輕鬆!

好多樓梯要爬啊

恆睿很有喜感

 第一個休息站

還很有力!

相互扶持,一個怕高、一個怕猴子

 到這裡還很有力

衝鋒陷陣四人組

繼續往上爬

看我的厲害

真的很厲害啊!

度過這個樓梯就快到了

終於到雅座,阿姨直誇大家

裝滿一整桶的水桶

往第二個水桶邁進

人手一瓶水

我們好棒啊!

喝一口養身茶

裝到另一桶水了


很棒的詩句窩

加水站的水桶

終於完成了,休息一下!

每個人都超棒的啦!

任務成功!

49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鄭宇宸:
    我跟黃泓銘走的很開心,看到伯伯,叔叔都會問好!

    回覆刪除
  3. 黃楡潔
    我到了山頂柴知道杯水上山是一件辛苦的事
    但我希望以後還能去爬山

    回覆刪除
  4. 翁彥任
    我覺得這次的任務很成功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很棒

    回覆刪除
  5. 薛耀東
    揹水很累 可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而且還可以喝養生茶所以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

    回覆刪除
  6. 林彥彤
    我揹完水之後我終於知道他們揹水的人的辛苦了
    下次我還要在體驗一次揹水的樂趣:)

    回覆刪除
  7. 許X睿:
    我揹3公斤的水到雅座就很辛苦了
    ,那志工就很辛苦

    回覆刪除
  8. 黃泓銘:
    我跟鄭宇宸走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9. 陳姿欣
    揹水好辛苦喔!!
    不過到山頂後喝一杯茶,一切都值得啦!!

    回覆刪除
  10. 李婉宜
    我覺得老師拍的很好看雖藍我最後一個沒拍到但很快樂

    回覆刪除
  11. 潘姿尹

    雖然背水和爬山很累,但是爬到雅座時,
    把水倒進桶子裡,感覺很開心

    回覆刪除
  12. 黃品祥黃品祥
    背水很累 但我覺得很爽

    回覆刪除
  13. 韓宇綾
    當揹水小志工雖然很累,但是一切都值得

    回覆刪除
  14. 蘇晉毅
    我雖然是第一個上去我還有幫助他人讓我很開心

    回覆刪除
  15. 揹水上去的人真辛苦.我們謝謝他們

    回覆刪除
  16. 爬柴山,我都不會很累。
    上去到水完後。
    喝口,【勝利的飲茶】

    ●●●●●● ○○○○○○ ◎3◎ ,→,
    ---

    回覆刪除
  17. 許恩琦22號
    啊!終於到了雅座!
    歷經了千辛萬苦才到了雅座
    所以要喝喝看好喝的養身茶

    回覆刪除
  18. 許景竣
    我雖然是第一個到山頂的還是去幫下面還沒上來的人

    回覆刪除
  19. 陳佳妤
    我覺的這次跟同學一起去爬山很好玩,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回覆刪除
  20. 曾子龍

    我覺得揹水很辛苦呀,但揹水時會很痠喔.

    回覆刪除
  21. 劉蓓庭
    我覺得我們大家很辛苦希望下次還可以去

    回覆刪除
  22. 李美郁
    去揹水時,雖然辛苦。但是只要想到他們上山的人可以喝到我們揹上去的水,就一點都不辛苦了!

    回覆刪除
  23. 林郁頻
    我覺的去柴山太太太好玩了

    回覆刪除
  24. 段例行:我發現爬柴山非常的累

    回覆刪除
  25. 薛惟馨
    雖然爬山很累,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2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7. 陳柏洋 ├怪怪外星人┤
    如果..揹水不辛苦就不叫揹水了嘛!
    如果..揹到半路不休息,一直持續。就不是人了嘛!
    如果..揹1公升都不到,那我建議別揹了吧!
    如果..柴山沒有木柴,就不是柴山了嘛!
    XD~●D

    回覆刪除
  28. 范雅瑄
    我覺得這次爬山還蠻有趣的,原本我不想去的,可是想到全班要一起去,所以我覺得全班一起去比較好玩~這次全班到山頂:「雅座]的時候,大家都把辛苦揹上去的水倒到桶子裡,喝口好喝的養身茶!!

    回覆刪除
  29. 莊佳佳
    我覺得這次跟同學去爬山拫好玩,我學到拫多知識。

    回覆刪除
  30. 蔡宗諭
    我覺得杯水志工都很辛苦

    回覆刪除
  31. 連子媛
    我覺得揹水雖然辛苦但和全班一起服務人群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32. 王思涵
    我和佳佳爬山得失火看倒吼玆

    回覆刪除
  33. 陳柏洋 寫於2012.1.17

    明天就是寒假開始了,好興奮\>V</今天依蘋老師派的寒假作業有一項寒假爬柴山的學習單,嘟嘟好!我堂哥今天來我們家吃飯,我問他:要不要一起爬柴山(應為我哥離我家還ㄇㄢ/近的),他問我為啥?我回他說我有一項寒假作業是要去爬柴山的學習單,他說好啊!我超開心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柏洋:這樣很棒啊!跟堂哥一起去,應該會很有趣!---尹婷老師

      刪除
  34. 陳柏洋 寫於2012.1.18
    今天是寒假開始的第一天’但第一天早上就要上補習班有夠ㄙㄨㄟ的啦!~x~!

    回覆刪除
  35. 李美郁
    老師,寒假開始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每去爬山,還有我們那天爬完山我跟一個人的感情越來越好了!
    我情人節想做巧克力給一些人吃,希望他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爬山有益身體健康窩!超棒的啦!美郁還會做巧克力,真是厲害啊!看到的都有得吃嗎?-尹婷老師

      刪除
  36. 劉蓓庭
    我,沒有心事重重
    我在想事情

    回覆刪除
  37. 蘇晉毅
    雖然我們衝鋒陷陣四人組前四個人上去有些分爭但是後面又和好了

    回覆刪除
  38. 薛惟馨
    回想以前背水,很辛苦,但很好玩。
    快要畢業了,好捨不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畢業系列活動就要麻煩大家多多幫忙,讓我們再次去服務吧!

      刪除
  39. 今天的報告很緊張,希望明天可以很順利

    回覆刪除
  40. 薛惟馨
    忘了留名對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惟馨:你們表現的超棒的!很有大將之風喔!可以在全部六年級的小朋友面前分享,真的是很不簡單呢!謝謝你們精彩的分享,明天也一起加油吧!
      對了,在最新話題上分享留言喔!

      刪除
  41. 薛惟馨
    今天超累,但是到的那一刻很光榮

    回覆刪除

*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留言時請注意網路禮節,尊重不同的聲音。
*同學們留言時,請留下姓名,否則會被老師刪文喔!